力的作用

爱意会在黑夜蔓延

【王翔】甜蜜陷阱(下)

有始有终
对不起我不知道该怎么写了

2019.7.4已改

 
 
   
  
 

世界上不是所有东西都能有最完美的归宿,所以王杰希自诞生起都不曾对此抱有幻想。
 
 
有时也会觉得感情是他最不需要的东西,除了减轻自己的孤独感之外没有任何用处。
 
  
但他向来不是什么冷漠的,他很温柔,也习惯了对人温柔,他习惯了哄人也习惯了对人好。所以他对自己突然出现的恶趣味怀有一种难以说明的好奇,于是他放任自己随心所欲。
 
 
孙翔是个突然闯进他生命的意外,因此他选择从不解释,让男人在自己的身旁展现出堪称脆弱的姿态。
  
  
日复一日,他甚至想把这个男人绑在自己身边。他想在孙翔眼里自己应该恶劣至极,可孙翔永远不会知道他的恶劣比他表现出来的更要深。他也会想,如果不是其它人发现,他也不至于把这种恶劣行径付之行动。
 
  
他觉得自己也矛盾极了,一边想着对孙翔好,想把自己最珍贵的东西赠予孙翔,另一边想让他生气,想让他哭泣,想让他脆弱到永远只能依赖自己。
 
  
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受电视剧的影响,准备默默守候,然而电视剧的结局永远都轮不上他抱得美人归。
  
  
他学习着对孙翔好一点,结果却总是不尽如人意。不过如果一直这样下去,也许最后他们俩能这么顺其自然地在一起,这说不一定。
   
  
但是最后这条路还是没能走成。
  
 
因为王杰希的存在被“其它人”发现了。
  
 
孙翔的某个猜想也许是对的,王杰希真的不是人。
   
  
所以当王杰希再次出现在孙翔面前的时候,孙翔狠狠地打了王杰希一拳。王杰希没有躲,但孙翔也没有碰到他,他自嘲的笑了笑。
  
  
情感像黑夜里生出的花,硬生生地从贫瘠的荒漠里掘出一汪溪水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孙翔开始哭泣,不是后悔,更像青春时代即将落幕的悲凉,他想,王杰希还能回来吗?给他痛与悲伤的时间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
王杰希没说话,他摸了摸少年的头,头发随他性格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“我要走了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孙翔有点生气,他气急了,他失心了,他说“你凭什么?”凭什么这么突然出现在他面前,又凭什么抽身而去,如果这场莫名其妙的“囚禁”从一开始就是不平等,又凭什么让他紧张又让他沉溺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王杰希没说话,用力的拥抱这个被他卷入不科学事情的男人,哪怕他此时无法触碰他。他一开始只以为拥有的时候不知道珍惜是人类最可悲的独有之事,却没想到天下万物皆是如此,幸好这时候没人批判他以偏概全。他又是自嘲又是悲伤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孙翔没理会王杰希的突然动作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王杰希叹了口气,“再见”,声音飘散于天地之间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
孙翔怔住。
  
   
不知道从哪冒出了个老太爷,“啧啧啧,翔仔怎么了?还在伤春悲秋?”孙翔被戳中心事,气的毛都要炸了。似乎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厚道,老太爷缕了缕自己泛白的山羊须,又咳了两声,才开口,“那小子命中注定有此一劫,不是你也会是其它人。”
   
     
孙翔冷冷地说:“不是我会是谁?”老太爷无奈地回了句,“行行行,你们天生一对金玉良缘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”,看孙翔被哄的开心了才默默地说,“要不是从小看着你这个无赖长大,老头子我才不管你们杂七杂八心悦君兮君不知的把戏”,说着说着气上心头,破口大骂“王家那小子要是还搞什么把戏,我定要把他五花大绑弄过来给我们翔宝当压寨夫人”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孙翔没理那个像是有癔症的老爷子,他一遍遍地念那个人的名字,唇齿留香。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34)